close

一位媽媽給她的孩子寫信,內容是這樣的……。

「昨晚從外面回來,發現垃圾仍在垃圾桶裡,雖是意料中事,心裡仍一陣莫名的刺痛。孩子,你從來不會主動的幫媽媽倒垃圾,儘管我曾三申五令、乃至於千拜託萬拜託,但似乎不曾在你心裡起任何漣漪。

走進房間,衣服、褲子雜亂的躺在床上、地上;被子晚上還要蓋所以不要折;用過的衛生紙、食品的包裝盒、寶特瓶……更是隨處可見的裝飾品,為何如此?追根究底,是我們溺愛了你,沒有把你教好。

一直以為你還小,慢慢你會懂,時間證明我們是錯的,「每個人都想要拯救世界,卻沒有人願意幫媽媽洗碗」,這是多沉痛的吶喊!

再過幾年,你可能離家,現在我不願為這類瑣碎的家事與你不愉快,因為我想:「雖然你不喜歡做家事,並不代表你不愛這個家」,否則,你也不會休假時,寧可成天窩在家,看電視也好、打電動也罷,有時還要忍受媽媽的嘮叨,也許,希望也許,幾年後身為遊子的你,想起家中的種種方便,和父母的縱容,在不經意的剎那,會有個聲音在你耳邊悄悄響起--「原來我一直如此好命」。

冀望你曾有的「好命」,能嘉惠你未來的家庭,阿嬤說:『孩子我們教不來,以後就讓他的老婆來教吧!』,為了你愛的人,為了你的家庭幸福美滿,我相信不單是做家事,任何事你也會願意為他們做--正如你的父母為你所做。

看了這位媽媽的心情故事,同時為人父母與兒女的我,有幾分鐘無法言語,太熟悉的畫面了,在我們還小時,怕我們不會做、做不好,不讓我們嘗試,等大些,看我們課業繁重,又捨不得增加我們的負擔,等我們體力、時間都可以做的時候,因為習慣了,還認為這種「好命」是理所當然的,殊不知這些福利,都來自父母的犧牲和無盡的愛……。

「養兒方知父母恩」大部分的人都要等到為人父、為人母,才真切的體會到父母的辛苦,才願意放慢腳步看看老人家花白的頭髮;幸運的人,也許還來得及回頭牽起父母的手,就怕覺悟太晚 「子欲養而親不待」了。

現在的新新人類,多的是不婚的「宅男宅女」,或者是不生孩子的「頂客族」,不知道幾年後「父母」兩個字對他們而言,會不會只是一個「名詞」或者是「模糊的影像」而已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ves新竹中山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